Monday, March 3, 2008

Second Interview_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 Champaign

今天 完成了我第二個 其實也是最後一個面試
UIUC 應該算是比較有名氣一點的學校

昨天抱著疲憊的身軀來到這邊
這裡的感覺跟Claremont完全不一樣
整個就是校園 然後很鄉下 很古老 很有歷史
我住的地方 是Illini Uion的附設旅館
房間鑰匙 是用打孔的那種卡片
電梯 也是用很奇怪的老式電梯
一整個就覺得像在城堡裡 只是不至於感到破舊 但真的有點古老

這間學校 位在芝加哥西邊 大約三個多小時的車程

是個附近什麼都沒有的小鎮
但是這裡的學生還挺優秀 尤其是Computer Science跟EE的學生
至於Business School嘛 排名是還不錯 不過強項是財務跟會計
值得期待的是 今年暑假B-school的新系館要完工了 如果上了
就可以在一個古老的學校內的全新建築上課

面試 就在系館David Kinley Hall舉行
不過 今天的行程不只是interview
還包含了Class visit 以及 Lunch

Class Visit 我參加的是 Promotional Strategy
今天的內容正好是教授要出Midterm Assignment
主題是 解決一個連鎖墨西哥餐廳老闆所遇到的困難
今天整個課 就是那個老闆來到教室 跟學生說明自己遇到的困難
希望解決的問題 有的預算 以及餐廳的背景 , 過去的作法 等等

而學生們 一個接一個 不停發問
試圖了解更多一點 好方便自己寫出報告
當然 他們是分組討論的 討論時間很短卻也相當熱烈
可惜那老闆的墨西哥腔調我幾乎聽不懂
參與感也稍嫌不足
但是 這模式是不賴的 最後老師會要求一個禮拜內要做出來
下禮拜各組要上台presentation
大概就是這樣的midterm
老師很有趣 是個黑人 女的
那餐廳老闆很有趣 講話很多笑點(雖然我只聽得懂一點點)
學生很踴躍的發言跟發問 討論很熱烈
氣氛很好
是門好課

之後 是lunch
有一個MBA二年級的學生 是印度人
帶我們去吃
吃得東西不怎麼樣
聊天卻也是有收穫的
一起去這個lunch的有一個日本人 在銀行界待了九年
公司出錢讓他來唸得
另一個是印度人 但是三年前就在美國工作了
有在美國先拿一個engineering的Master
才在美國工作
兩個都很優秀
帶我們吃飯的MBA學生反而沒被我們問背景
不過也挺厲害的樣子 相當聰明

結束後
我回房間休息了一下

然後就回到David Kinley Hall
進行interview
不知道是幸運與否
interviewer是我遇過的 在台北參加一個MBA Tour的時候
跟我介紹UIUC的熟女
正!

結果我現場一整個不緊張
有點太臨場發揮了
也相當誠實 好壞都說 尤其當他問我 我現在從事什麼
我就坦白說 我現在什麼都沒從事 ^^||

好像有點囧

他問的問題很細
我有準備的答案 都早早就用掉
後半段 都是完全臨場發揮
我覺得還挺屌的 雖然英文破 講得結結巴巴 但總是都有講出來
至少我沒有緊張 已經是我盡全力的狀況了
不過 確實表現的沒有在Drucekr好
因為問題很詳細 我經歷不足的問題馬上就顯現

問題包含以下:
為何選擇Illinois MBA, 說出最重要三點
你resume提到的Meichu是什麼, 有什麼辛苦困難的地方?
簡單說明一下你在Microsoft跟冠捷的經歷跟你主要的工作
在軍中的任務是什麼? 是自己選擇這個職位的嗎?
你目前為止遇過最大的挑戰是甚麼?
你認為一個leader最重要的是哪一樣(複選題 我選擇的答案是Strong vision, 其他答案包含communication skill還有兩個我忘了)
英文你是一直都有在學還是只在學校裡面上基本的課?
你在團體中是怎樣角色? 有怎樣正面的影響力?
畢業後你計畫怎麼銜接? 想進Apple有沒有比較specific的步驟去達成這目標?
你認為你有什麼優勢跟特點跟其他申請人不一樣?


好像還有一些我忘了
大致上就是這樣的問題
回答的...我只能說相當坦白
不夠專業
但是很誠懇 >.<

接下來 就是等結果了
至於結果出來後
有沒有選擇 要怎樣選擇
就再說嚕~

啊...真希望趕快知道結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