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08

久違了的中文網誌

好長一段時間沒用中文打網誌了
但是 有些東西 沒用中文打還是沒感覺
英文也沒有因為寫網誌而進步 
今天就暫時切換回中文模式吧

開學一個禮拜
課業壓力很明顯的愈來愈重了
但大學我也不是念假的 統計啦 會計啦 對我來說都不算太難吧

這個週末 去了LA Downtown 的 Little Tokyo
還有去找一間在日本很popular的店Book-Off
昨天去play golf & poker
今天卯起來趕作業之外 還參加了Taiwanese Student Association 的 Welcome party

每天都是這樣的好忙碌呀
英文說進步嘛 其實是不滿足的
單字的累積還是少的可憐 課業嘛 老師都很棒 
但是內容因為是剛開始吧 又都是我學過的東西
倒不至於太興奮 將來可以選課 或者上有關Drucker的東西
應該會比較讓人期待吧

老師和同學的水平都很高
不是說腦筋好就是水平高
怎麼說呢 聰明和好相處和有很多工作經驗和懂得人和很多其他東西都是很重要的
這裡的氣氛很好 非常肯定自己選對了學校
同樣是花一大筆錢 花兩年時間 
環境的重要性自然是不在話下 能進到這裡 是緣份也是好運吧

昨天 去打Golf 
感覺很好 一陣子沒打了
前兩洞的表現不是用"爛"就可以形容的
但之後愈來愈穩
打到七八九三洞 整個感覺都很穩很好
有種"我真的會打耶" 的那種感覺
真好呀 一直以來都那麼弱 終於有點進步了
或許這兩年內 我的golf skill真能有點突破呢!

暑假去了那麼多地方
也真的見識到了
美國真的好大呀
中國也是吧 我想 
還有好多地方沒見識過 沒體驗過
這輩子怎麼夠用呢 呵

好久沒和台灣的朋友們聯絡了
繁忙的事務加上時差 
已經和乃倫說了 希望大家可以找個時間
要是可以用skype和大家聊聊天 該有多好

來這裡已經超過三個多月
好多事情都有了變化
其實 只覺得自己再探索
在orientation裡面聽到Dean of Drucker School說了一句話
讓我對這學校和我自己充滿了信心
他說"我問了很多很多校友,Drucker School帶給他們什麼,每個人的回答幾乎都是一致的:
          Drucker School就像指南針一樣, 讓我們找到人生的新的方向"
儘管日子過得很繁忙
倒不是真的很辛苦的
玩得很兇 書也唸得很兇
思考的時間也不至於沒有
總是想"這樣做對嗎?" 或者 "該不該怎樣呢?" 之類的問題
對於金錢 對於 事業 對於 感情 對於 朋友
我這才發現 我還有個赤子之心呀 儘管25歲了
沒有一件事情是有定論的

日本同學老是告訴我
Future will change

是呀 就是這樣囉
考慮那麼多不如體驗多一點吧

這兩年的目標
體驗 感受 找到人生的compass

繼續加油吧!

2 comments:

  1. 真的是時差啊~
    你丟我時我都睡死了

    我們約台灣周一晚烤肉,先約的話可以一起來skype一下!

    ReplyDelete
  2. 那就來skype一下吧
    但是你們的晚上是我的清晨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