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08

遠渡重洋前的懷舊-2 : 小六的辯論比賽

遠渡重洋前的懷舊系列第二集
想談談小六的時候參加辯論比賽的回憶
那時候莫名其妙就加入了
一路打到台中市冠軍跟五縣市第二名
我都還記得 五縣市沒拿到冠軍 我覺得跟我的失誤有很大的關係...

坦白說 當時的朋友 唯一有在聯絡的只有劉立田了
當時完最兇的 其實還有另外兩男一女
可是劉立是我班上的 也比較有聯絡

說起當時的辯論社
那可是非常囂張
小六就開始一直在蹺課
假借練習之名 偷吃學校會議室旁邊的冰箱裡面的冰
躲在會議室玩
但我們也不是沒成績的呀
打到台中市冠軍的時候真的很開心
以為就會這樣一路贏上去了
結果我這蠢蛋 在五縣市的冠軍賽 竟然連題目都說太快 講到差點講錯
雖然很快把心情穩住 後面也沒再出錯
但我永遠都記得當時沒拿冠軍我自責的感覺...

那可是大家練習了一年呀

當時的夥伴 現在哪裡去了呢 那個女生 張文怡 聽說超強 在美國拿MIT的學位 工作也很順利
其他兩個我都沒消息了 同學會也沒遇到

至於劉立
那也是一直有保持聯絡的重要小學同學之一
後來 反而都演變成 我跟嘉泰 劉立跟怡穎的四人聚會了
現在在法國打拼的劉立 我一直很欣賞她的分析能力 跟柔軟的身段及表達

當時的辯論比賽
為我打下了很深厚的基礎 當然指導老師張上民老師也是功不可沒
希望老師 當時的團隊夥伴 都能夠事事順利 世界這麼小 一定有機會再遇到的
到時候再來嘲笑當年失誤的我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