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08

Before Sunrise, Sunset

這兩天看了這兩部在我硬碟裡已經待了很久的電影

為什麼一直沒有心情看 這幾天卻會想去看 我不知道
兩部都是悶悶的 有種打不到sweet spot的感覺的電影
對話很有意思 說深邃不深邃 說老掉牙卻又挺有新意

人都是很矛盾的 多多少少渴望著浪漫
而又害怕過度的浪漫顯得不成熟
男女主角的浪漫情懷應該會讓很多人動容
但我卻沒太大感覺 可能我不認為一兩天可以培養出太多情感
一兩個禮拜都有人嫌太短了 何況一兩天 呵

但是 那種悸動我倒相信是有可能的
兩個人在九年後再次重逢 
是真的還有感覺只是再次掉入浪漫的陷阱
感覺的本身又多麼不可靠
相約半年後再見面 劇中人物失敗了 
因為太多的浪漫情懷 兩人沒留下任何聯絡方式就分別
然後就錯過了 這就是有緣無份嗎

科技讓人懶惰甚至讓人疏離
但我卻很慶幸 有了網路上的種種聯絡方式

印象最深的畫面 是Before Sunrise最後一幕
兩個人搭上不同方向的車 一個往巴黎 一個往機場
卻都在獨自坐著回憶前一晚時 露出了微笑

喜歡那種微笑 
就像 早晨出去散步 微風吹拂臉龐時
就像 跑到日本 在築地市場一口咬下最愛的握壽司時
就像 聽到一首讓人不禁想跟著哼唱的歌曲時
所露出的微笑

因為這一幕 我寫下這篇感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