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羨慕 佩服

一直很都佩服做什麼都拼命努力的人...

從小 不管在哪個階段 就都只有一兩件事情可以讓我真的投入
坦白說 認真投入過的事情 屈指可數
小學 辯論比賽時 我印象中 我是盡力了
國中 從未盡力 不管何時
高中 童軍社讓我花最多心思 我也認為我盡力了
大學 一直到梅竹賽 才讓我比較投入了一點
當兵 就甭提了 幾乎一刻也沒有投入過
靠GMAT跟托福 坦白說也沒有多拼 
GMAT我是用心準備了 但只唸一個月 英文這麼差還只唸這樣 也算是懶吧
申請學校 一段一段的 有的我很努力 有的還好

回想起來 為何我這麼懶散呢?
朋友說 我總是有種太過安逸的感覺
我想 這就是主因吧 為什麼要那麼拼命呢? 拼命了生活有過得比較開心嗎?
因為"人無遠慮 必有近憂" 所以就要成天耗盡心神把來避免那個遠慮? 這難道不是一種近憂?

大三時 連著上了很多課
中醫啦, 數理邏輯啦, 文化與歷史思維啦 很多課
但不曉得為何 那段時間不管聽什麼 學什麼 最後的結論都是一樣的
就是教導我 要敞開心胸 要open mind 要傾聽不同的聲音 要多元 要理解
連邏輯課 最後的結論 都是 
"我們不知道的事情 永遠比知道的多很多很多
  就像無理數 其實比有理數多很多很多 但我們總以為事實是相反地"

人類的智慧是多麼的渺小 卻又多麼珍貴

汲汲營營 是為了什麼?

儘管找了一堆藉口
我仍然憧憬著 有能讓我充滿熱血 想要用盡一切力氣去追求的目標
(雖然目前為止 大部分是有正妹才會讓我這樣...)

其實
我是很渴望努力的
當然知道拼命努力過的成果 是最美好的
也不是沒有嚐過 
梅竹賽閉幕式致詞完 現場的氣氛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高中時代每次露營辦活動 看著夥伴們的笑與淚 我從不覺得更努力有什麼不好

再六天 我就要離開台灣了
期許 再次 進到一個充滿挑戰 激發我熱寫的環境
期許 為了證明自己 為了提昇自我 能再拼命一次
這次 該換別人佩服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