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08

成熟 如何定義?

總是看到很多時候 
人覺得自己應該成熟 應該穩重 應該捨得 應該放下 應該看開

是 

這樣是比較讓人敬重 比較讓人佩服 比較能讓人依靠 
但 失去的又是什麼

遇到了不想穩重的時候 不想捨得的時候 不願放下的時候 無法看開的時候
那短暫的 任性的 愚蠢的 一小段不成熟

難道不可愛 不值得珍惜?

常常在電影中 日劇裡 看到一種情節
就是彼此都認為成熟應該怎樣怎樣 認為理性上就是怎樣怎樣
然後 錯過了
錯過了什麼? 都有可能 總之就是錯過了
因為 
成熟的人 不該太浪漫而該理性
成熟的人 不該不顧一切追求不可能的事物
成熟的人 不該空想不切實際的夢
so what?
錯過以後 靜靜的 一個人在夜裡空望著酒杯 
這樣 有比較快樂嗎?

小時候 很多人覺得我早熟 覺得我小學就能跟大人聊天
聽大人們談是非 說經濟 聊新聞 
高中時 老師覺得我不成熟 為了交女朋友被記大過
讓父母親蒙羞
大學時 我自以為成熟 不去瘋 不去自high 不去參加我認為沒什麼內涵的社團
結果呢 我大學沒多交幾個朋友 也沒磨練到什麼 好壞我也不知

成熟 怎麼定義 
覺得別人幼稚 自己又懂多少

記得 梅竹籌委會在被學生議會代表質詢挑毛病時
那些愚蠢的學生議員 胡亂人身攻擊自以為是 
還說 "立法委員質詢行政官員時 不就是這樣?"
我只覺得可笑
"你們是想效法台灣的立委? 那種水平的人是你的人生目標, 學生議會的標竿?"
那隨你們~我真的沒話說

當同年齡的人 紛紛想要成為"獨立自主的大人"
我總會想 
看看大多數所謂的成熟 穩重 懂事 高EQ的獨立自主的大人
之後

為何我沒有覺得那樣比較好?
我想
我還是太幼稚...

滿腔的熱血
是幼稚的證明

2 comments:

  1. 嗨,很喜欢你的这篇,请问可以转载去facebook吗?
    不方便没关系,谢谢哦!

    ReplyDelete
  2. No problem.
    Feel free to use it.
    Thank yo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