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交際能力

向來不是一個很會social的人
遇到合的 怎樣聊都聊不完 但遇到稍微不同生活圈
才發現 自己的社交能力真是差到一個不行
我只會聊些未來的計畫 最近的生活 
真的不懂怎麼去讓場面很熱絡很開心
只會講心事 只會講些很嚴簌地東西...
小時候是很挑朋友 覺得 多聊些沒興趣的幹嘛
但現在不是這樣了 什麼我都有興趣 不同生活圈我也很想了解

但是我就是沒那個能耐 我的生活領域就是那麼小
儘管聽到人家聊得很開心 我也很想參與 也覺得大家講話很有趣
我還是插不上話 我不會 為什麼我不會?

什麼時候才有能耐 遇到不管怎樣的人群 
都可以輕鬆自在的打開話匣子 找到大家共通的話題
什麼時候 才有辦法在任何場合 都能找到切入點?

是不是 要研究更多車子 更多運動 更多電影娛樂 更多食物 更多產業 更多文化
這 是不是 真的我想要的?

5 comments:

  1. 怎麼可能知道所有車子所有運動所有等等的所有呢 ^^||
    談話的技巧, 這不是關鍵吧 :)

    ReplyDelete
  2. 也是齁...我腦袋打結了...

    那關鍵是啥?

    ReplyDelete
  3. ㄜ...
    態度和經驗吧! 我想..

    - 表現得很有興趣, 專心聆聽,
    對方才會想繼續說下去;
    - 認真誠懇的問遇到的不懂的事物;
    - 適時的表達贊同或給予建議;
    - 記住別人曾經講過的話,
    遇到有類似話題的情況還可以拿出來應用;
    - 再來就是根據經驗隨機應變了~

    你的腦袋那麼清楚
    又擅長分析和觀察
    只要你想講, 什麼話都可以講的..

    ReplyDelete
  4. 我就是這樣做
    問題依然沒解決
    才覺得自己弱的...

    ReplyDelete
  5. 難道...

    原因是不會搞笑嗎 XD
    別人都說我越來越像綜藝咖了 ><||

    ReplyDelete